哈尔滨工业大学语言提升计划“有声有色”语言提升训练营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培养方向的精神引领,培养哈工大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有效提升新时代人才的综合素质,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团委电信学院团委未来技术学院团委承办,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的有声有色语言提升训练营系列讲座第一期近日在活动中心214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别邀请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曹深老师为参加训练营的同学讲习解惑。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跃潆主持。

本次讲座以敢表达、会表达、爱表达为主题,吸引了100多名同学的踊跃参与。讲座从心理、技巧、行动等多层面分析了同学们不敢自我表达的原因,曹深老师通过与在场的同学进行趣味语言接龙互动为引入贴近日常生活的时事热点引出语言表达的各类样例讲座在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又不失专业性与严谨性。

讲座最后,曹深老师现场为朗诵的同学进行指导,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专业科学的意见以及锻炼自我表达能力的方法解决了同学们在语言表达方面的困扰,有效提升了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与信心,广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声有色”语言提升训练营活动还在有序开展,未来的讲座与实践活动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指导与帮助,助力新时代哈工大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