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发展观察团】经管学院“金融强国谋复兴,激活发展新动能”实践团赴深圳开展社会实践

为响应国家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号召,深化经管学院学子对金融强国的认识,激发学生对金融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动能,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建设,经管学院辅导员刘倩姝带领7名本硕学生前往深圳开展金融企业调研实践活动。

1月16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前往中兴财经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并与中兴财经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了解到中兴财经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以及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内容。中兴财经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产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实体经济发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推动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校友们分享了在中兴财经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为未来金融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17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前往华为财经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华为财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在全球布局方面的策略,带领同学们了解到华为财经在财务管理、风险控制、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支持华为全球业务发展的金融策略。同学们在参观和访谈中加深了对华为公司以及华为财经的了解,加深了对实体经济与金融行业结合发展的认识。

1月17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前往深圳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实地调研学习,了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深圳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是我国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吸引了众多知名金融机构入驻。实践团参观了基金小镇全貌,深入了解其发展历史、建设情况、优势特色和发展目标。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中深入了解到国家经济建设重点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们对金融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动能。在未来,实践团成员也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学习金融知识,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