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期教职工“午间书法课堂”的通知

2018-03-26 14:56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升教职工文化艺术素养,为其搭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愉悦身心的平台,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和 “双一流”建设中,由校工会主办,能源学院工会承办的第四期教职工“午间书法课堂”将于4月11日启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我校在岗教职工且为工会会员;为了保证课堂效果,人数定额为25人/期,10次课/期。
二、开课时间
每周三中午12:10—13:20
首次开课时间:4月11日中午12:10—13:20
三、开课内容
毛笔书法(软笔书法):
1.通过隶书临帖示范讲解,掌握隶书基本笔画结构技法;
2.学习基本创作方法,能独立创作完成书法作品;
3.通过学习能深切感受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
四、开课地点
一校区节能楼313室
五、报名方式
扫二维码进入“教职工午间书法课堂”微信群,发送报名信息如下:所在单位+姓名+性别+联系方式,按发送报名信息先后顺序确认报名,进群不发送报名信息视为报名无效。截止时间:4月2日(周一)下班前,联系电话:86413078,联系人:吕晓磊。
六、书法教师简介
滕文抒 黑龙江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师范大学书法专业文学学士毕业。哈尔滨师范大学在读书法研究生,师从著名书法篆刻家芦海娇。书法创作以楷、行、隶、草为主;篆刻创作以古玺和汉印为主。
七、注意事项
1.校工会为参加活动教职工准备好毛毡,无需准备;
2.参加活动教职工自备书法工具参考如下:毛边纸(带格的练习用)或四尺生宣纸(创作用),狼毫毛笔(写10厘米左右大小的字),墨汁,砚台,笔帘,笔洗(可用小水桶代替);
3.活动确认报名的老师不得无故缺席,连续请假3次,取消学习资格;
4.请保证书法教室的环境卫生,活动后自行清理各自产生的纸张废弃垃圾。
校工会
能源学院工会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