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为弘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于2018426日上午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北抗联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东北抗联博物馆展现了东北抗联军十四年光辉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联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展馆中李兆麟、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抗日英雄的事迹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时刻提醒我们,一名党员更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场馆再现了抗联军真实作战环境与生活条件,环境之艰苦,斗争之惨烈,更让我们铭记于心。生活在新时代下的我们,更应珍惜当下,传承他们不朽的革命业绩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做为一名党员,我们应以身作则,传承东北抗联军爱国守土,团结御侮,浴血奋战,视死如归,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东北抗联精神。做为一名教师,我们更是传播者、引导者、引路人,立德树人,做学生的表率。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循“四个服务”,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