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绽放•炫舞飞扬—第九届啦啦队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引领夏日运动风尚,倡导自信、青春的校园文化氛围,521日晚1900,由校团委和体育部联合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九届“活力绽放•炫舞飞扬”啦啦队大赛决赛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01礼堂成功举办。

大赛邀请校团委书记黄陆军老师,体育部主任陶永纯老师,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老师作为嘉宾评委;邀请国家健美操一级裁判员、哈工大健美操队主教练邓振杰老师,黑龙江省金钟奖选拔大赛金奖、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三等奖获得者付立君老师,黑龙江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秘书长吕岩老师,中国啦啦操项目裁判员李卓嘉老师,体育舞蹈国家一级裁判高贵庆老师担任专业评委。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月,最终有十三支队伍登上决赛舞台。决赛分为集体舞展示、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并设有微信弹幕墙互动栏目和决定最佳人气队伍的线上投票环节。

当晚1900,圈圈舞舞蹈工作室优雅亮相,专业的舞蹈拉开了第九届啦啦队决赛的帷幕。紧接着,十三支队伍依次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集体舞表演和才艺表演,集体舞、舞台剧、街舞、古风编舞、民族舞等等,展示方式丰富多彩、不拘一格,将舞蹈与历史文化、大学生活结合在一起,让整个活动变成了艺术的大熔炉。国际教育学院采用了富有节奏感的动作和具有异域风情的编舞,为观众展示了富有文化内涵的舞蹈;建筑学院的舞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才艺展示环节展现了各个不同民族的特色舞蹈和服装,提升了舞蹈立意和内涵,完美结合了民族与时尚、传统与流行等元素;英才学院气势恢宏的舞蹈、精准的乐感也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本场助演,哈工大街舞社和唯舞街舞团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最终,国际教育学院获得本次啦啦队大赛的金奖,建筑学院和英才学院获得银奖,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和航天学院获得铜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荣获最佳人气奖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团队奖,机电工程学院获得最佳造型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现场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学院获得最佳编舞奖,环境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获得最佳活力奖,土木工程学院获得最佳视觉奖。整场比赛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己,放飞自我的舞台,带来一场属于哈工大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