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理学院2017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答辩圆满完成

2018-06-11 15:48

    (图/周申 文/解寒月)6月9日,基础学部理学院2017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答辩在二校区主楼B506、B507、B406三间教室顺利举行,共37个项目小组的答辩人参加此次答辩,理学院选派了李俊庆、吕喆、娄秀涛、王志红、任雪昆、张毅超、张海莹、王玉晓、刘锐等9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经过近一年的研究学习,各项目组成员对本组的研究课题已经有了深入了解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和实验探索,学生们的自主学习、问题求解、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综合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都得到了锻炼,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实验数据,也收获了友情和师长的谆谆教诲,建立了科学实验思维。答辩现场,各组答辩人以PPT的形式汇报,阐述项目的课题背景、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成果和结题收获与总结。评审老师针对各组结题报告的规范性、完整性和科学性做了仔细的审查,对思路清晰,进展顺利并取得成果的小组给予高度评价,也指出了项目进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进行项目学习研究时能更认真严谨。

      经历过此次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问题求解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有了显著提升。经过评审老师的评分,37个小组的项目均顺利结题,并评选出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项目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