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信学院2017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圆满完成

(文/李冰清 图/张嘉桓)基础学部电信学院2017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于620日在二区主楼B615B616B617三个教室顺利开展。各研究小组的组长对本组的项目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和汇报,来自电信学院的9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认真聆听并提出宝贵意见。全学院一共82个小组参加结题答辩并均顺利通过。

本次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一共分为两个环节:PPT展示、评委提问。各小组组长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项目成果四个角度进行阐述。在确定了研究思路后,通过查阅资料、采用计算机仿真模拟、实地实验等多种方法步步推进项目研究,最终用视频演示、现场实物示范的方式,在评委面前展示了得之不易的研究成果,如智能花盆、电子锁管家、室内定位系统等。评委老师也通过提问的方式,指导同学们发现项目仍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改进方式,以便于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成果。

历时近一年的大一年度项目旨在让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对科学项目研究有一个系统而清晰的认识。在科技研究成果指数爆炸的今天,首先要掌握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其次懂得如何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工具,从而进行团队分工与合作,并将研究成果展示于众。为同学们今后从事科研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