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基层小家展风采】美丽哈尔滨徒步第三站——丁香公园

    近些年,哈尔滨城市景观建设成果显著,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为了培养对家乡的热爱,同时建立运动健康的文化氛围,我院设计了美丽哈尔滨徒步系列活动。621日我院组织了丁香公园徒步活动。

    丁香公园位于道里区上江街、景江东路、群力第一大道与群力大道围合区域,面积:43.1万平方米。

    丁香总数:16万株。

    丁香种类:种植丁香34种,暴马丁香464株;还有红丁香,原产于北美洲东南沿岸,喜光、耐干旱、耐寒。红丁香芳香、花序硕大、花色优雅、姿态秀丽、有药用价值,还可丛植于路边、草坪。在丁香公园的白丁香是紫丁香的变种,花密而洁白、素雅而清。

    夏日暖阳照耀在身上,一扫办公工作积蓄的疲累,大家走在美丽丁香公园,笑语欢声,神采飞扬,即锻炼了身体,又振奋了精神。路线为科学园到丁香公园,全程10公里,所有参加人员都顺利完成,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