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赵金保教授讲学通知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黄玉东院长邀请,受我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厦门大学赵金保教授将于2018722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的研究

地点:一校区明德楼C1510

时间:2018722日(本周日)  下午1400

讲学内容:

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进展、高性能功能电解液、高安全性功能隔膜材料、硅-高结晶碳混合负极材料。

赵金保教授简介:

赵金保,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兼职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科技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先进能源领域主题专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能源与交通学部委员、、中国电化学学会化学电源领域委员、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理事等。

赵金保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长期从事化学电源(特别是锂离子电池)和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工作。已在全世界(主要申请国为日本、美国、中国)申请发明专利120多项,其中70多项专利已获授权。高性能的功能性电解液、高安全性功能隔膜材料、硅-高结晶碳混合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包装膜等代表性研究成果已广泛在Apple、特斯拉等国内外的大型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