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881617日,经过连续两天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材料学院顺利迎来了2018级本科新生。17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部分班主任老师前往B05公寓走访新生寝室,并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报告厅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中午时分,在寝室,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和家长相互热情地交谈着,学院领导依次走访,仔细查看寝室硬件设施、卫生条件,询问有关情况,了解学生和家长对寝室环境的建议,并一再强调住宿安全问题,提醒他们注意防火、防盗,更要严防诈骗。

下午1点半,家长会准时开始,现场座无虚席。刘伟代表学校,代表学院向所有新生及家长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选择哈工大。他结合自己在工大学习、工作30年的诸多体会与感悟,阐述了自己对于大学、对于材料学科和材料学院的认识。他指出,材料学科是工大的传统学科和优势学科,材料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专业科研实力全国领先,在国际上也位居前列,学院有信心,也有实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最可靠的保障和最一流的条件。

张弛就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大学生活作了细致的介绍,尤其强调新生专业学习和课余生活提前规划的问题。他谈到,很多学生进入大学以后会有或多或少的懈怠心理,原因很复杂,加之没有人像高中那样严加看管,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对此,他也分别向新生和家长提出了不同的建议,他建议新生及时调整心态,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鼓励家长对学生给予更多关注,多与学校沟通,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到场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耐心解答有关疑问。

至此,学院2018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基本完成。通过走访寝室和新生家长见面会,新生家长和学院建立起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也对学院有了更为全面和具体的认识,相信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配合之下,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开始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