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知道】人文学院第四届“大学知道”导师团换届会成功举办

9月7日中午,哈工大人文学院“大学知道”导师团换届会在机械楼2031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高丹丹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老师、第三届“大学知道”导师团成员和新一届导师团成员共同参加。

“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取义于“大学之道、在明德”,目的是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大一新生们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并且在学姐学长的引导下尽快明确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同时,高年级学生在这一个过程,在认真付出的同时,也获得了自我锻造,自我提升,更加懂得“责任”二字的含义。

会议一开始,第三届导师团团长魏存玉同学代表第三届导师团成员发言。她总结了上一年导师团的工作,对成员们的无私付出给予了肯定。她用“传承”、“感谢”和“收获”三个词概括作为导师团导师的所想所悟她回忆了第一次新老生交流会,回忆了两次发展积极分子答辩会……她认为这一年的经历必做一次修行,从中明白了感恩和回馈。随后,董霖老师为第三届大学知道”学生导师团的每一位成员都颁发了聘书高丹丹老师表达了上一届导师团成员们的,也欣喜于同学们的成长用“荣誉”和“责任”两个核心词勉励下一届导师团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最后,董霖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鼓励新一届导师团成员们再接再厉,要将这种乐于奉献和辛勤耕耘的精神传承下去,多给学弟学妹们有价值的建议而非代替他们作决定,要让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继往开来,勇攀高峰,不断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会议结束后,高丹丹老师对近期导师团的活动做了指导和安排相信新一届导师团成员们将在前辈们的激励和鼓舞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