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级建筑学试验班第一次班会成功举办

2018-09-12 09:17

      (建筑学院,文 吴桐/图 刘荭达)

      为推进我国研究型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的全方位改革,培养建筑学学科领域未来具备人文素养与创新意识的国际一流建筑学专业领军英才,建筑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8年推出了“建筑学试验班计划”,并于2018年9月,通过层层选拔,招收了20名新生进入试验班学习。

      2018年9月7日上午11:00,在土木楼244教室建筑学试验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受到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会人员有英才学院副院长姜永远、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建筑学院副院长邵郁、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玉蓉、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及18级建筑学试验班班主任薛名辉、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基础学部辅导员白雪、建筑系班主任助理以及20位试验班的同学们。首先,由孙澄老师为本次班会致辞,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希望和要求;之后,张国宏老师也鼓励同学们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而后,白玉蓉老师对建筑学院的学生工作与班主任制度进行介绍,并宣布建筑学试验班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名单。在班主任薛名辉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完成了部分班级干部的投票选举。最后,英才学院副院长姜永远为同学寄语,表达了对试验班同学们的信心与期待,此次班会在老师们与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2018级建筑学试验班第一次班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试验班的正式成立,同学们将进入一个新的学习阶段。建筑学院将为试验班的同学配备一流的师资、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和国际化教学机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同学们兼具“开拓的文化素养”和“主动创新精神”,助力同学们成长为建筑学及其相关学科的领军人才。祝愿同学们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早日成长为一流的专业英才。

英才学院副院长姜永远对学生寄语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致辞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致辞
班主任薛名辉主持同学们自我介绍
老师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