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葡萄享自然,亲子活动乐趣多——记2018年哈工大喜迎中秋亲子采摘活动

2018-09-17 10:28

   (吕晓磊 /文 教职工/图)九月,正是硕果累累,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迎来葡萄成熟的时节。校工会服务青年教职工的品牌活动——喜迎中秋欢乐亲子采摘活动如期而至!9月16日早8:00,步行街上一改往日周末晨曦的静寂,3台整洁的大客车早已整装待发,130余名教职工和他们的孩子一起踏上了快乐的采摘之旅。

   一路上,大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处处欢声笑语,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葡萄王国”。树上熟透的果实,地上爬行的蚂蚁,空中飞舞的蜻蜓,都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孩子们雀跃不止,禁不住加快了脚步,欢快的走进采摘区,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始了采摘。“小柿子真可爱啊!”“妈妈,快抱我,我要摘多多的豆角......”

   在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冲进园里,一边品尝一边采摘。“妈妈、妈妈,这边的葡萄大!”、“爸爸,快来尝尝我摘的这个葡萄!”快乐的声音回荡在采摘园的上空。一句句稚嫩的话语都是孩子们对神奇大自然的探索和感知,那一串串甘甜的果实也印证了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大自然是很好的亲子课堂,孩子们走进了田野,感受着泥土的芬芳,享受和日常不一样快乐和童趣,他们和父母分享着收获的喜悦,教职工们也带着满足的笑容陪伴宝贝度过了有意义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