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武术协会2018年秋季第一次全会圆满顺利举行

(郭鑫煜/文、图)920号晚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武术协会举行了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有幸邀请了基础学部主任赵希文老师,武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平老师,基础学部武术协会指导教师刘文超老师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基础学部主任赵希文老师发言,赵老师首先肯定了武术是修炼身心,增进健康,增强防卫的法宝。然后介绍了武术协会从2014年到2018年的发展历史,从400人形意拳大队到陈氏太极拳小架研究会的成立,讲述了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赵希文老师对基础学部武术协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扩大基础学部武术协会在学生中间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练习武术;在原来的武术协会的运作模式下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协同周边社区共同发展,让传统武术走进社区;武术协会的成员在协会中能不断进步,发扬武术魅力的同时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未来的身心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术协会训练部,宣传部,组织部部长分别进行发言,三位部长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详细的讲述了各个部门的职责和未来规划。

最后基础学部武术协会会长刘东原发言,会长对首先总结了武术协会近几年的成果,同时指出并分析了武术协会人才流失的问题。之后从“选择”“坚持”“信念”三个方面和武术协会18届新生们分享经验,并告诫18届新生武术训练不可半途而废,百炼方成钢。

会议的最后,与会全体成员于一楼大厅进行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