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致敬百年】启航讲坛丨2020年“中国航天日”特别篇

时间 2020年04月24日 18:30 - 19:30
地点 腾讯会议(764 135 338)密码(0424)
网址

正逢第五个“中国航天日”,航天学院邀请著名航天专家、航天工程与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暾教授给我们讲述航天发展故事,讲解航天尖端科技。

讲座时间: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18:30-19:30

网络平台:腾讯会议(764 135 338)密码(0424)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F7B4poa5ff7

面向对象:航天学院全体学生

讲座内容:我国航天发展历史及成就和刘暾教授团队科研情况,主要包括月球探测、空间站建设、导航系统、火星探测、太阳观测以及振动力学研究等方面。

人物名片:刘暾,1932年10月出生,我校航天学院航天工程与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56年毕业于哈工大,曾任我校自动飞行动力学研究室主任、空间飞器设计教研室主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气体润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宇航学会及自动化学会空间运动体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国院士等职务;参与“神舟五号”飞船设计,是中国“嫦娥”登月计划子课题的负责人。

参与本次讲座的学生可获得素质文化学分。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