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致敬百年·HIT航天学院精英校友大讲堂】从原子到梦幻787——调控复合材料组织结构

时间 2020年07月04日 15:30 - 17:30
地点 腾讯会议 ID:831 580 930 (会议密码:1359)
网址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值此母校百年华诞之际,航天学院设立“致敬百年·HIT航天学院精英校友大讲堂”,旨在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讲座题目:从原子到梦幻787——调控复合材料组织结构

讲座简介:本讲座将基于彭华新教授多年在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经历,采用深入浅出、案列叙述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在波音787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航空发动机用的钛基复合材料和微波隐身超复合材料方面的工作以及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切身体会。

主讲嘉宾:彭华新教授

嘉宾简介:1990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1993年和1996年分别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和牛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2年到布里斯托大学 (Bristol) 航空航天工程系任讲师,随后晋升为高级讲师、准教授和终身正教授,期间在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及劳斯莱斯世界唯一的复合材料大学技术中心从事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究。2014年辞去布里斯托大学(时年QS世界排名前30) 教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创建了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并任所长。现兼任国际标准委员会ISO/TC主席、亚澳复合材料理事会副理事长、第十二届亚澳复合材料大会主席等职。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