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传统之源•立青春鸿志】(十四)“根系故里·炫彩家乡”乡土文化交流会成功举办

1019日下午,传统文化节之“根系故里·炫彩家乡”传统乡土文化交流会在理学楼3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理学院1712002团支部承办,主要由支部成员参加,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全国不同地点的独特魅力,为中华文化接住地气、增加底气、灌注生气。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绘画环节,大家在纸上画出对自己印象最深的、家乡独特的文化载体,如旅游景点、建筑风格、美食佳肴、历史故事等,在绘画过程中,大家积极交流,互相了解。接下来是展示环节,同学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画作,并精心讲解各地独有的乡土文化,教室里不时发出惊叹声与鼓掌声。前来参加活动的两位哈工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也都兴致勃勃的画出自己家乡,并声情并茂的讲给同学们听。

本次“根系故里,炫彩家乡”传统乡土文化交流会最终定格在一张洋溢着欢笑与友情的合影中,此次活动加强了支部内各地独特乡土文化的交流,使大家在领略各地风情的同时加深了互相的了解。

 

小朋友讲解自己的画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