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10月3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2011-2会议室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本次学习,党委书记陈松教授主持讨论。

首先,陈松书记带领大家从新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原文,总结了进一周时间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开展情况。要求学院党委要充分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各专业教师党员要结合本专业学,结合本专业讲,落实王书记提出的“十九大报告”进课堂,进支部。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院长赵宏瑞总结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几个关键词,指出其中对社会,经济、法治、文化等方面的描述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方向,各专业要结合学科学好用好十九大报告,寻找学院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副院长钟晓兵结合新时代、新理论等内容,提出要把学习心得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开展贴近民生问题的课题研究。副书记董霖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等方面的看法。院长助理王树生通过对报告的学习,明显感受到“我国正在逐渐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感受到祖国更加自信,更加有大国的担当。

最后,陈松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新党章的内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内容和意义;特别强调了党的建设作为伟大的工程,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陈书记要求学院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好,学懂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一要读原文,通读与精读相结合,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二要全覆盖,各支部要组织有特点有质量的学习讨论;三要有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学生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