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13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活动中心33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洪涛,校工会副主席张国宏,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党委书记陈松,副院长钟晓兵、王博、王树生,党委副书记董霖出席了大会。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松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始。按照会议流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听取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主席团建议名单、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监票计票小组名单。到会教职工、工会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9名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6名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

院长赵宏瑞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前行新征程,建设与哈工大百年强校地位相匹配的新文科》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自2013年以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人文素质教育、科研成果、国际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长远角度设想了文科繁荣的哈工大远景,提出建设与哈工大百年强校地位相匹配的新文科的工作目标。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松同志所做的《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提案征集与处理报告》、《工会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洪涛同志发表讲话,对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文科基础而努力奋斗。

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新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