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田贝达/文 田贝达 陈博杰/图)为进一步增进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工会之间的工作协作与交流, 2018年1月4—6日,第五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年)》(总工发[2017]3号)精神,适应新时代对“互联网+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召开的。来自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的工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才巨金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学校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就,希望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的工会之间通过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教代会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学校民主建设,以教职工为中心做好精细化服务,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校工会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工会’工作”。除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交流外,与会各高校还结合本校工会工作实际,就二级教代会建设、小家建设、固定资产管理、工会经费使用、非在编职工入会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从工会工作的角度为高校“双一流”建设交流经验。
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冰雪讲堂,参加体验了我校高山滑雪课堂,参加了教职工趣味冰雪比赛等活动。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高校分享交流

参观哈工大博物馆、冰雪讲堂

体验哈工大冰雪嘉年华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