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三人行】人文学院学工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1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学工办在学院2011-2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同时对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党委副书记董霖及全体学工办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磊主持。
胡孟琪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原文,学工办的全体成员一同学习了回信精神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高度重视,从中感到深受鼓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作为大学辅导员,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自身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工办还集体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根据文件要求总结了2017年的学生工作情况,并梳理了2018年度学生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