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孟祥举教授讲学通知

2018-01-15 18:19

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化工与化学学院孙建敏教授邀请,浙江大学孟祥举教授(国家优青)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题目: 沸石催化材料设计合成策略及其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 

地点 活动中心214              

时间2018 117 日上午 9:00

讲学内容简介

近年来,沸石催化材料在环境、催化领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孟祥举教授的报告将主要讲述沸石分子筛的设计思想、合成策略,以及在环境、催化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

孟祥举,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吉林大学取得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起就职于浙江大学。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得首届中国分子筛青年奖。目前主要从事沸石分子筛的设计、合成以及在环境、催化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受邀为Chem. Rev.Chem. Soc. Rev.撰写多篇综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