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微课”空中宣讲月收官·三月微课持续接力

历时1个月的2018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名企微课空中宣讲月在华为芮祥麟博士的讲授中收官。计算机学院力邀产业界29位企业专家、高管、校友做客名企微课,通过讲授国家战略布局、产业发展、技术前沿,帮助同学们知晓产业需求,早准备、早规划,将专业所学,投入到国家最需要的航天、国防事业和产业一线,支持龙江的经济发展中。

每次微课通过腾讯微信语音助手做语音+图文直播,覆盖哈工大一校三区计算机专业本硕博10余个微信群近3000余人收听收看,也吸引到了全校来自航天、机电、电气、电信、材料、能源、管理、生命、化工、土木、理学、环境等10余个学院师生的关注与参与。自20161219日首期微课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50余期,近9万人次参与了课程。经过跨越3年的课程实践,名企微课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在逐步设计完成网络思政系列微课课程体系,设立了七个章节,围绕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等内容,引入产业热点、技术前沿、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内容,后续还将持续丰富。通过产业界名企大咖的微课让同学们也体会到国力的强大,产业的发展,技术的自信,进而更加热爱专业,自觉投身其中

目前,计算机学院学工办教师和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同学们,正在经微课图、文、语音汇总整理微课内容,并再次邀请嘉宾修改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哈工大名企微课进行推送。没有及时加入微课群,或者未听到微课的老师、同学们,可以通过扫码关注哈工大名企微课公众号,收听收看,浏览微课笔记。具体操作为扫下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哈工大名企微课,点击课程,在原文链接中进入,点击进入课程即可。

名企微课,嘉宾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同学们亦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首选直播时间交流,同时也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回听回看。2018年的1月,哈工大的空中有名企佳音3月开学名企微课继续和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