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教职工疗休养团镜泊湖疗休养之旅圆满结束

2018-02-10 16:43

(王艳珍、安宁、陈月华/文)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工会有关文件精神,增进我校教职工间沟通与交流,有效缓解工作压力,培育良好心态,打造阳光教职工群体,本着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宗旨,2018年2月1日-4日,我校教职工疗休养团赴镜泊湖开展了为期4天的“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疗休养活动。

欢迎篇


       我校工会高度重视本次疗休养活动,为保障活动顺利高效进行,提前对疗养人员进行分组,成立了相关组织,对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就疗休养期间的一些活动安排、安全出行等需要注意的细节事项作出明确要求。2月1日到达当日,省总工会镜泊湖职工休养院的张坤尧院长和李凤贤总监设晚宴欢迎全体疗休养团成员的到来。同时和我们到达的还有黑大的教职工疗休养团。欢迎晚宴是与黑大合在一起的,气氛融洽热烈,团长安宁热情洋溢的致词,陈月华和陈静两位老师深情的歌唱,彰显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勤奋工作的同时有着热爱生活的情怀。
 

观赏篇


       疗休养团的疗休之旅第一站来到了镜泊湖码头,巧夺天工的雪景留下了教职工们的身影,毛公山远眺雾蒙旖旎尽收眼底,满族萨满舞彰显民俗魅力,教职工们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翩翩起舞。抢婚表演有趣活泼。吊水楼瀑布跳水第一人狄焕然的惊险跳水表演使整个观赏活动精彩纷呈,当晚狄焕然还来到教职工们的住地,与大家签字合影留念,为教职工们难忘的观赏休闲之旅再添华章。
 

能量篇


       疗休养团疗休之旅的第二天,教职工们起早冒着清雪前往宁安参观张闻天工作旧址、马骏纪念馆及东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深刻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之时,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震撼着每位教职工的心灵,教职工们深深感觉受到了又一次精神洗礼,更加增强了做一名优秀的工大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做出新贡献的信念和信心!
 

休闲篇


       荡舟湖上足登青山的经历或许都不陌生,但爬雪山游冰湖,许多教职工还是第一次尝试,来到冬季的镜泊湖上,面对白山雪地,晶莹剔透的镜泊湖风光让大家赞叹不已,切身体会到了冰天雪地也是绿水青山的情怀!教职工们忘情地投入到冰雪世界之中,在镜泊湖上戏雪、拍照、爬山、冬捕、看夕阳西下的乐趣,这一番愉悦与甜美,不是身临其中的人,又怎能完全体会。在娱乐休闲中体现出的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和谐向上的团队精神更加难以忘怀难能可贵。
 

暖心篇


       虽然疗休养之旅短暂而有限,却架起了友谊沟通的无限之桥。疗休养团分工明确,各尽其职,互相配合,互相帮助。在疗休养集体活动中,有领队收队,来去清点人数,没有一个掉队的。在疗休养期间,一位教职工不慎跌倒,另一位教职工血压出现了一点问题,团长和随团医生及时前往看望;团里每个小组的成员在晚上睡觉前都要向组长报平安,组长向团长报平安,团长向校工会负责人报平安和当天活动情况;登山时先上山的无论是谁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来拉后面的一把;很多教职工拍出很多精彩的照片与大家分享;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教职工们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在短短四天疗休养之旅中,来自全校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教职工无问身份专业之差别,只问休闲疗养之共需。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相知。乃至在旅行结束之时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旅行虽结束,但今后大家的友谊不能结束,为此,特将微信群名由“镜泊湖寒假疗养”改为“和家亲”。愿“和家亲”的群友们友谊地久天长!
镜泊湖上冰雪连,
北国风光胜江南。
恰是冰雪迎春馨,
缘来缘聚和家亲。
彼时正适疗休养,
莫负轻缓好时光。
愿短暂成为永远,
盼再聚老友团圆。

交流篇


       在疗休养之旅期间,受校工会之托,陈月华老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形象管理》的精彩讲座,主要针对教师这一职业,介绍了仪容仪表方面的细节管理,以及基本坐、立、行等方面的姿态礼仪等,讲座之后,教职工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为人师表应当重视个人仪容仪表,许多教职工表示过去在这方面重视不够,听了讲座受益匪浅,今后要重视个人形象管理。陈老师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热烈的抽奖活动,兴奋的教职工都想抓个好彩头,结果是皆大欢喜——每人都有得到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玩偶,这些玩偶是校工会特意为大家准备的礼物,教职工们兴高采烈地集体合影,看,这一张张笑脸像春花一样绽放!

欢送篇


       结束了愉快的疗休养之旅,我们即将踏上归程。职工休养院特别安排了欢送晚宴。在欢送晚宴上团长安宁致词,一句“只要各位老师在镜泊湖之旅开心快乐,那么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感动着所有队员。陈静、陈月华、田间、解保军、杨庆松、陶勇良等老师以热情的歌声表达着喜悦之情,一束束鲜花映衬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大家欢快地合影留念,不时翩翩起舞,整个欢送晚会高潮不断,歌声、掌声和笑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致谢篇


       当我们踏上返程之旅,每个人心中除了依依不舍,除了意犹未尽,除了对友谊延续的期盼,更多的是心中的那份感谢。
       博物馆安宁说:我要感谢学校工会对我的信任,让我担任教职工疗休养团团长;感谢各位副团长,组长和各位老师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信任;感谢各位老师对疗休养团领导小组的支持和信任,只要各位老师在镜泊湖之旅开心,快乐、满意,那么我们所做的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感谢陈月华老师为我们做了一场《形象管理》为题的精彩讲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都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各位老师在集体活动中,听指挥,有序的观美景,没有掉队的;感谢各位老师在自由活动中,放飞心情,尽情的在镜泊湖上戏雪,爬山,游湖,看冬捕;感谢随队医生王辉大夫为各位老师的健康保驾护航;感谢大钊师傅,安全驾驶,半夜热车,检查,保障车辆能行驶安全;感谢赵老师,刘老师,田老师,宋老师,卢老师,,,,,,,拍出很多精彩的照片,与大家分享;感谢疗养院张院长、李总监和全体服务人员在吃、住、行等方面安排的非常周到;最后祝贺7位最可爱的老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好运相伴!


       机电学院陈月华说:感谢团长、组长们精心组织和辛苦付出,感谢同行的老师们、室友们、感谢工会!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


       经管学院卢鹏宇说:感谢团长们、组长们的辛苦付出!感谢陈老师的精彩报告!感谢同行的老师们、室友们!感谢工会!


       总务处/后勤集团刘丽莉说:感谢镜泊湖休养所细致入微的服务、精心制作的美食,及别出心裁的吃饺子中奖环节;感谢校工会对教职工的关爱;感谢安团长为此次活动的付出!


       总务处/后勤集团张丹说:感谢陈老师的讲座;感谢省总工会、校工会、总务处活动中心领导的关心;感谢疗休所领导与员工几天的辛勤付出与照顾;感谢安团长的辛苦付出;感谢室友的每天开心陪伴!感谢认识这么多老师!


       大家有太多感谢的话,相信最终所有的感谢都将化作感恩之情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