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春节亲情餐服务显真情——扒一扒饮食中心“亲情餐”背后的故事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一个在外游子思念的日子。然而,在哈工大,这也注定是一个洋溢着幸福的日子。初一至初三,饮食中心为留校师生精心准备了免费亲情餐,给师生们带来了家一般的温暖。
菜谱经过多次改良,力求达到营养均衡,健康美味。每一次不厌其烦地变动,皆是为能更好的服务师生们。在菜谱商定阶段,工作人员只要发现有一些小问题,就一定要解决;有一个能提升的空间,就一定要改进;有时候还在深夜,工作群
就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争取菜谱尽可能完美。
正因如此,亲情餐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好评。初一为大家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水饺,一碗下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儿在同一个地方热闹了起来。三天早餐有变化,餐餐不重样,给量充足、色味俱佳。为保证营养,中餐还为学生搭配了新鲜的水果。
一校区阳光餐厅、二校区锦绣餐厅和科学园南苑餐厅作为此次亲情餐的供应餐厅,提供给学生9餐,教职工6餐。后台网络数据显示,饮食中心每天供应了早餐300余人,中餐850余人,晚餐600余人次。就餐时尤其高峰期任务重,人流量大。饮食中心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注重细节,克服了重重困难,凭票取餐,保障了每一位前来就餐的人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无论是热闹高调的年夜饭,还是细暖人心的亲情餐,背后都离不开饮食中心留校工作人员的坚守。谁都有个家,谁也想家。然而,他们还是选择了留下来,一留就是一个假期。2月10日阳光餐厅大厨全部到岗,装饰工作从学校放寒假就开始进行。舍小家团圆得大家团圆,虽有遗憾甚至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但饮食人纷纷表示,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他们还是愿意选择在春节期间为在校师生们带来亲情与关爱。
“即使你来自千里之外,我们也依然与你同在”。春节假期里,饮食中心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累是累了些,但是看到留校师生们的笑靥,幸福却是实实在在流淌在心底。
“微笑在脸上,厨艺在手上,责任在肩上,师生放心上”,这是我们饮食服务的根本所在,用热情的笑脸道一声“您好,同学吃点什么?”“同学端稳拿好”……一句句温情的话语给节日期间留校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践行“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的服务宗旨,让每一位师生开心地度过了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图:佛永钢/文:马月/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