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支部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走进14级本科生党支部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3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机械楼303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梁佳、学生党建负责人王奕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雨萌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分别对支委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和群众反映等方面的情况提出意见与建议,并对党支部2017年开展工作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评价。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委员带头剖析自己,带头接受批评,带头评议别人,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雨萌总结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计划。

会后,梁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和党员能够按照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总支的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在一些方面党员带头作用不够突出、部分同学缺席集体活动较多、理论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出国(境)党员学习教育不及时等问题,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思想自检和互检的过程,也是一次党性意识、党员意识提升的过程,要求大家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把从严治党的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每会两学”丰富“三会一课”,真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用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图、文/柴霜姣、王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