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外博士研究生水资源保护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3-23 16:27

3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中外博士研究生水资源保护研讨会。来自中国、乌干达、埃塞俄比亚、泰国等8个国家的20余名中外博士研究生共同参观了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起探讨了如何保护水资源等议题。

研讨会期间,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依次介绍了各自国家、地区的水资源情况,水生态保护与治理措施,各自国家所制定的节水政策。通过大家的共同研讨,可以看到“水”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面对全球水危机的情势下,中外博士生共同呼吁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应从自我做起。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各国学习“水”相关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了交流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多沟通、勤交流,能够利用自身的科学知识,做好水资源的保护和水环境的改善,为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