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事迹,领悟志愿精神】土木学院志工部“规范志愿,志愿规范”宣传活动

 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土木学院志工部在学雷锋活动月进行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学子能够了解最新的志愿条例和相关的法律法规。

经过两天的充分准备,活动需要的人员和材料都准备就绪,分别在七公寓和三公寓进行宣传。共有4只小分队12人参与本次宣传,当宣传人员进入寝室后,同学们都放下手头的事情,对宣传人员表示欢迎并与之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宣传人员的简单介绍,大家热烈交流着对新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的理解以及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想法。我们看到了当下的大学生还是热爱志愿服务的,也愿意身体力行参与到其中。只是缺乏活动的信息来源,同时对于活动的安全性,活动主办方的权威性,参加活动的意义性存在一定的疑虑。大家的想法也让志工部的同学们意识到之前工作的不足。
总而言之,此次志愿服务的宣传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在宣传和讲解志愿条例的同时,广大的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实现了双向的沟通,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希望土木学子们能在紧张的课业之余,了解志愿服务,走进志愿服务,在服务和奉献中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土木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