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教中心保健部开展《保育教师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培训

保育员是幼儿园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群体,为了让保育教师的工作更有效,更细致的为家长们服务,5月3日下午哈工大幼儿保教中心保健部为全园的保育教师进行了关于《保育教师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的培训。
在培训活动中,保健部主任徐晶根据保育教师自身的现状、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然后从与家长沟通的注意事项,技巧等方面出发,结合保育教师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常见案例进行分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方法。在培训中让保育教师知道在工作中要做到热情、自信、微笑。要经常有效的沟通,而有效的前提就是要细致的观察孩子,照顾孩子,才能更深刻知晓班级孩子的个体差异。
为了让保育教师更能深刻感悟平时工作中哪些事情对幼儿影响大。徐主任在培训的过程中特意和保育老师们做了几个亲身体验的小游戏,在操作中,让保育教师有所感悟,并能意识到自己的哪些行为会给孩子带来深刻的影响。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保育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主动地与我们的家长沟通,掌握与家长沟通的技巧,为更好的开展保教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