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逐梦航天】航天学院1604101团支部开展“航天精神”大讨论

2019423日,航天学院1604101团支部举行了“砥砺前行·逐梦航天——我理解的航天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汪鑫奕支持。

汪鑫奕组织动员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航天强国战略思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讲述自己心中对航天精神的理解。马超群向支部青年介绍了自己了解的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的历史渊源,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嫦娥探月;从老一辈航天校友建立卓越功勋到今天风华正茂的学子积极投身航天事业;从航空工程系正式组建到中国高校第一个航天学院建立;从“试验一号”卫星遨游太空到“紫丁香二号”纳卫星飞天圆梦……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心怀强国梦、航天梦执著前行。发言过程中马超群同学激情澎湃,饱含着作为哈工大航天学院一员的自豪之情。多位青年上台发言,说出了自己心中对航天精神的独特理解,表达自己逐梦航天、探索宇宙的理想信念,让大家深受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