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暖流 这个冬天不会冷——饮食中心员工为学校定点帮扶贫困村组织爱心捐赠

2018年10月17日中国第5个扶贫日,为进一步落实“爱心帮扶工程”,改善我校定点帮扶村贫困户生活条依。根据学校和总务处/后勤集团工会的要求。饮食中心主任周涛、副主任李磊积极带头,各部门经理、工会负责人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全心参与到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中。

10月18日下午14:00,各部门员工代表带着精心筛选的衣物、生活用品在学苑楼一楼举行了捐赠仪式。当人潮渐拥,当冬衣一件件堆积,员工们的热情仿佛能够驱赶寒冬为那些可爱的人带去温暖。

在捐赠过程中,很多基层员工特别感慨,他们说:“我们大都来自农村,对农村有种特别的感情,一听说要给要给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做捐赠,我们必须献出一份力。有员工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尽管我们也不富裕,但奉献爱心我们不能落后。或许我们所捐的物品,不会改变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但大家的颗颗爱心,或许能唤起他们对自己能过上美好生活的希望。”也有的员工说:“这些物件放在我们手中可能用不上了,但说不定真的能给贫困地区的人们些许的帮助”……就是这一张张朴实却又可爱的脸庞和一句句简单而又真诚的话语,已然体现出了饮食人奉献的真诚和温暖的爱心!

截止10月18日,中心共收到362人次捐赠的813件御寒衣物,文教用品 181件,生活用品5件。同时为确保捐赠顺利,各餐厅、部室集中组织对员工捐赠物品进行整理,然后清点、分类、装箱、打包,这近60箱物品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了哈工大饮食人的爱心和暖意。

爱是一份奉献,体现人间的真情。爱是一种传递,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爱是一方阳光,普照这苍茫大地。饮食人不仅懂奉献,更讲情怀,在日常努力为师生打造“哈工大味道”的同时,也将饮食人的爱心不断延续和传递!

 

 

图:马月/文:满惠/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