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公寓,亲如一家

公寓——干净整洁的环境、良好的公寓秩序学生们每天生活的地方

远离家乡和亲人,独在异乡求学的学生本身就容易感到孤独焦虑,更不用说是身体患有伤病的时候了。除了平时生活中的关怀,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公寓的员工也是毫不含糊。

上周B05公寓477寝室的孙同学感到身体不舒服,半夜里还有呕吐症状,伴随高烧。虽然吃了药,第二天清晨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寝室同学只好通知了阿姨,阿姨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并同学们的帮助下一起把孙同学送去了工大校医院,经医院确诊为病毒感染,随后进行了输液。由于孙同学高烧不退,校医院要求其住院进一步治疗。医生说幸好送得及时否则情况会更严重。

公寓是家,是一个能让学生舒心,学校放心,家长安心的家。在这里有公寓员无时无刻关爱和陪伴,她们每天不到5点就起来打扫,一直为同学们服务到晚上11点,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同学有问题、有事找都是那样随叫随到的存在。曾见过她们辛勤打扫的样子、曾见过他们修理鞋子的面容、曾见过她们认真地帮我们缝补衣服的画面、也曾见过他们被晚归的同学叫起开门,慈祥又担忧的模样……一桩桩一件件,她们并不只是因为是身为工大后勤员工,更是将同学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他们是那样的和蔼可亲。这些都是公寓里平常不时会发生的小事,可它体现的是一份温情和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公寓员工就是这样一个“无所不能”的存在,公寓里的大小事情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每当这时,同学们都会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您——暖心的“公寓妈妈”。

 

 

 

文图:李铭凤

审核:冮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