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开展“好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11月16日18:30,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312教室开展“好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互相交流了彼此读到的好书。

  活动开始之前,团支书乐佳玲同学组织大家以寝室为单位准备推荐一本自己读过的好书。活动开始,乐佳玲同学组织大家一起了解当下我国阅读现状,思考“你有多久没有好好读书了”这个问题,并向大家展示了胡适的《为什么读书》节选。接着,大家按预先分好的小组依此向大家推荐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大家从作者生平、内容简介、精彩部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别推荐了《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复活》、《撒哈拉的故事》、《The Godfather》和《红岩》。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读书的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阅读的意识,以寝室为单位也增强了同学们协作意识,同时促进了寝室文化氛围的提升,大家都了解一些好书。阅读与否,会决定我们的收获和厚度,它不能直接帮我们解决人生的困惑,却能为我们提供更多角度去思考问题。阅读,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希望能让阅读成为成长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