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材料学院18硕团支部开展优秀学长进支部活动

为帮助团员青年们尽快完成本科、研究生身份转化,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的科研生活,引导团员青年们树立高远志向,培养勤于努力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材料学院18硕材料学1焊接3班团支部分别主楼开展“优秀学长支部行”交流活动。活动分别邀请了材料学院的优秀学长谭鑫,杜帅帅和白松义

首先,学长们在科研方面就文献阅读和学术交流两个重要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在文献阅读方面,杜帅帅建议团员青年们看文献要分清主次,同时要注意增强对文献的理解,提高文字表达能力在学术交流方面,他着重讲解了听报告和讲报告的基本要求和技巧。同时,杜帅帅以自己之前讲报告、写论文时采用的方法以及得到的思考为例,让团员青年们对如何参加学术交流有了更好的理解。

接下来,针对团员青年们在下一学年面临就业关卡,谭鑫将自己对国企、研究所、外企以及民企的了解为大家一一作了介绍,分别讲述了相关行业领域的风格,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优秀简历。白松义学长告诉大家,一个优秀的毕业生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并且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靠拢。他还告诫团员青年们一定要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并向周围团员青年传递正能量。

在座的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学长们就这些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与见闻,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最后学长们强调,作为一名哈工大人,应当时刻以哈工大校训、哈工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如何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如何独立思考如何沉着冷静的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