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

113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8年第四季度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顾晓乐主持。

支部首先深入学习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包括某大学某处工作人员杨某某泄露工作信息问题、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雷某某学术不端问题、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茶叶系主任李某某套取科研项目经费问题以及湖南某高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裴某虚报发票套取资金案。这些案例中涉及的事件都是和高校教师息息相关的,为党员们敲响了警钟。

接着,顾晓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集体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党支部的职责、工作原则、设置方式、基本任务等展开,会议探讨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途径。

通过认真学习本期反腐倡廉的相关内容和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党员们意识到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反省,更要结合工作实际,做谦虚朴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文/顾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