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大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122日晚1900,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竞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个人赛以及小组赛,活动由文体委员符腾远主持,且此次知识竞赛题库由该同学挑选。竞赛选题涵盖了党史、党章以及时事内容,具备一定的教育意义,并与新时代主题及潮流相适应。个人赛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抢答。其中陈永哲、杨博、张浩天等同学表现突出,接连正确抢答,同学们不约而同为其送上热烈的掌声。最终,除永哲正确抢答五道题,并获得全场最高分,杨博、张浩天等同学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小组赛分为4组,班内4名女生分别作为每组的队长,最终以回答正确数最高的小组获胜,小组赛以庞欣颜组胜出。

班级同学为本次知识竞赛认真准备,班委成员也为此次活动积极出谋划策。生活委员李双宏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小礼物,薛海达同学专门为比赛研究竞赛规则,增强活动趣味性。

本次活动在传播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活动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应从党史党章中汲取养分,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完成党和国家,以及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