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7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领悟抗洪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122日下午14:00,电气学院1806107团支部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领悟抗洪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中国人民的坚韧意志和奉献精神。

下午2点,1806107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处集合,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在抗洪时期的英勇事迹,学习共产党人精神。首先,团支部几位同学为大家讲述从长辈那里了解到的当时抗洪抢险的情况,以及抗洪时期涌现出的英勇事迹。随后班级同学表示艰难险阻是巨大的,但共产党员们不畏牺牲、勇于重载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的精神更是可贵的。最后,团支书总结发言,抗洪的艰难时刻,无数共产党员先辈们用生命筑起一道道人墙,不畏艰难险阻,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们也能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学会坚强、努力,培养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

纪念塔上在两个不同的高度分别标注了1957年和1998年抗洪时的最高水位。我们看到,1998年时洪水最高水位已经足够淹没一些人和低矮房屋,这使得同学们对无数党员前辈的英勇精神感到钦佩。122日下午有雨,团支部成员冒雨在纪念塔下齐聚,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抗洪抢险一线工作者的不易。

这次的活动给了团支部同学近距离感受抗洪精神的机会,同学们表示,会认真体会党和人民的英勇奋战、不畏艰险的精神,并在生活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奋斗的精神,为将来投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