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环境学院“美丽中国”企业走访交流团走进东江环保有限公司

为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环保企业的发展现状,准确把握环保行业的发展规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环境学院组建了“美丽中国”环保企业走访交流团。2019116-19日,实践团一行9人在辅导员钟诗江的带领下来到广州、深圳等重点用人企业,进行走访交流,以此增进学生对不同类型企业的认识和了解。

118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19999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固体废物管理和环境服务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于200312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家在境外上市的民营环保企业。

交流过程中,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姚琼、招聘经理吴子伦、培训经理陈茵茵等为大家介绍了东江环保的主营业务和校园招聘的情况。姚琼就同学提出的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建议同学们着重提升沟通表达能力,持续关注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完善知识储备,她还结合国家宏观战略和公司在固体废弃物处理方面的优势,就环保公司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东江环保公司的企业技术展馆。从企业“立体生态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和“危险废物等离子焚烧一体化技术”等技术的模型里,实践团更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废物利用、市政垃圾及可再生资源等主要工艺技术。

深圳是我国环保产业的前沿阵地。通过本次实地参观、与优秀校友、技术人员的零接触交流,实践团不仅看到了各个企业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与环保装备制造技术,更被从事环保行业的各公司心系国家环境保护事业,保障民生,打造美丽中国的长期价值坚守和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深深打动。水务及环保行业的发展与世界水环境、资源节约型国家建设、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对环保行业发展的强烈使命感将促使环境人今后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和工作,不断完善专业知识,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