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9春学生党员“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3月15日晚在二区文体中心123报告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副教授做客“开学第一课”,讲授了题为“从近现代大国崛起看大学生党员使命与担当”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本硕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吴威威老师首先从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政治学、经济学学者的理论切入,为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剖析了近现代大国崛起与衰落的深层因素,深刻阐释了国家治理现代化、包容性制度的建立等是大国崛起行进的方向。吴威威老师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重大成就,历尽沧桑的中华民族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如今,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此间机遇与挑战并存,历史的重任就落在了青年一代人身上。吴威威老师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肩负着不容推卸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应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建功立业,留下寻找属于自己青春的时代坐标。

    按照惯例,讲座的最后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校优秀共产党员、校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书记,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乐同学领誓。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吴威威老师的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视野开拓、耐人深思。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时代来说,青年人尤其是学生党员应该具备国际视野、使命担当,作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员更要坚定家国情怀、理想信念。

    据悉,“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党课已经顺利开展第二期,已经成为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加强教育管理的重要载体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