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8团支部开展“爱国奋斗·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4月23日上午9:3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8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教室B409及主楼大厅开展“爱国奋斗·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刘永坦院士的主要工作经历、科研成就,使同学们对刘永坦院士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以及奉献精神有了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活动开始,1806108团支部团支书宋天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光荣事迹以及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主要研究成就,并引用了《人民日报》、《中国科学报》对刘永坦院士的评价,让同学们多方面了解了刘永坦院士。随后,同学们B409教室前往二区主楼大厅,宋天佑同学依据主楼宣传牌上刘永坦院士的介绍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刘永坦院士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以及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回答相关问题。活动最后,宋天佑同学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再一次强调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爱党爱国、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的精神并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并且使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积极奉献的精神,严守兢兢业业工作的习惯,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