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石峰区及南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来我校能源学院调研

410日,受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主任王松涛教授邀请,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区长邓元连携南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一行来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在动力楼619进行了调研座谈会,特邀能源学院院长帅永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

王松涛教授就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在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领域的主要成果做了报告,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在参与我国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多个型号军用航空发动机研制、民用大飞机发动机研制及F级重型燃气轮机研制等过程中的技术攻关和成果积累,希望能够借助此次调研与株洲市及南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建立长期合作,逐步实现成果转化。

帅永院长介绍了学院在航空航天、新能源开发、储能等领域的进展以及与国内相关部门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哈工大能源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立足航空航天、新能源、节能减排等影响国民经济的关键点,重视成果转化,学院愿意发挥自身的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南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就航空产业、燃料电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邓元连区长表示,哈工大作为传统工科强校,一直在国防工业深耕细作,在科研方面、特别是军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南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坐落于南方工业重镇株洲,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以及较大的需求,迫切的希望能够与哈工大能源学院实深度合作。

此后,双方就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后续合作,筹划并推进落实具体项目。

株洲市石峰区区委常委汤小红,株洲市石峰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文志,南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董事长戴维,南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总经理陈先,湖南联诚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良,湖南联诚特种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虎彪,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蔡德章,能源学院副院长何玉荣教授、高建民教授,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逊教授,能源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刘国栋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