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6团支部开展“学习刘永坦院士”主题活动

        419日,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6团支部在二区主楼B408教室开展了学习刘永坦院士主题团日活动。刘永坦院士是我国电子工程专家原籍湖北武汉,1936121日生于江苏南京先后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1994年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后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研究生院院长,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并于20191月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团日活动上,团支书杨润泽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经历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央视《大家》纪录片——新体制雷达专家·刘永坦,深入了解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潜心研制出新体制雷达的事迹。与国际最先进同类雷达相比,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研制的新体制雷达系统规模更小、作用距离更远、精度更高、造价更低,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随后,杨润泽同学对此次团日活动作总结,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体现出来了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二区主楼阳光大厅内张贴的展板,再次感受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和矢志报国、担当有为国情怀。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精神牢记心中,在学习上刻苦用功,争取成为刘永坦院士一样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以实干创造实绩的人,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