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组织学生赴省博物馆参观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龙江历史文化,感受大美龙江,3月31日,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组织同学们赴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午2点,同学们们抵达黑龙江省博物馆,入馆参观。首先,同学们参观了著名书法家邓散木先生的作品。邓散木先生不仅擅长于书法篆刻,更是在行书、草书、隶书上都有极高的造诣,在他生前,更是被人给予了“北齐南邓”的极高评价。邓散木先生除了在书法上造诣极高,他还热心于公益事业,除了举办讲座,编印讲义外,他还书写了不少课本及各种普及读物。同学们为能如此近距离感受邓先生的作品而深感幸福。

   紧接着,同学们跟随馆内讲解人员前往参观自然展厅,该展厅主要展示了曾经在黑龙江省境内出现的恐龙,除了两具巨大的骨架,还有不同部位的单独展示,除次之外,该展厅还展出了现今黑龙江省境内的动物模型,包括耳熟能详的东北虎、棕熊等。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历史展厅,该厅展出了自战国以来,与黑龙江这片土地有关的历史文物,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黑龙江的历史;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最后参观了俄侨文化展厅,该厅展出了表现中俄友谊的展品,包括打字机、各种科学实验器具等。

   这次省博物馆参观,让同学们收获良多。有同学表示虽然在黑龙江的时间已经不短,但却从未如此全面地去认识龙江,了解龙江。龙江的壮美在过去,更是在现在与未来,部分同学表示等毕业后将留在龙江,建设大美龙江。

同学们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

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