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交通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典型引路、榜样育人作用,帮助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前行动力,4月18日,交通学院团委举办了以“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了吴润泽等5名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学工办主任吕丹、团委负责人蒋艳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郭福源主持。

   吴润泽同学作为哈工大茅以升班团支书,讲述了自己暑期在交通运输部实习的经历。从对各种机密文件的恐惧,到最后验收工程的轻松写意;从一共从开始见到科长的胆怯,到最后与副部长的侃侃而谈,他在一件件小事中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封征宇同学分享了“一带一路”海外实习经历。他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卢旺达生活与实习历程,分享了海外实习的经验与体会,并鼓舞大家抓住一带一路与交通强国契机,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庄子旭、江信焱同学都在学习方面分别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经验。他们认为大学生要以学习为自身根本,努力学习知识,才不会浪费学校与学院给予我们的良好资源。同时也要努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力争做一件让自己感动的“大事”。于海博同学热衷科研创新并多次斩获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奖项。他鼓励大家,科创在于坚持、在于合作。避免三分钟热血,不要碰到困难就轻易退缩,要勇于开拓,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张爱书老师提前预祝同学们五四青年节快乐。她对报告会主题“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学习、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她希望同学们想清楚三个问题:一是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二是什么是真善美;三是如何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她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珍惜韶华,做奔跑者,做追梦人。

   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相信哈工大交通学子能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

交通学院优秀学子进行先进事迹分享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讲话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