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代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阐释了五四精神的重要内涵,并对广大青年提出6点殷切期望,嘱咐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交通学院青年学子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收获良多,感慨万千。张雯同学表示,作为莘莘学子中平凡的一个,我愿用自己的青春去探求知识,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未来的交通人,我愿意为祖国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添砖加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传承五四精神,争创新的辉煌!

   王公岳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学习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努力增强本领,提升才干。真正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落到实处,认真践行,尽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气力!

   赵沛霖同学表示,通过今天上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我感受到我们青年一代责任重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需要我们努力去承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我们年轻一代,尤其是在校大学生,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创新创造类项目,为未来成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打下基础。而且,虽然“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奋斗精神一点也不能少”,要好好抓住这个和平与发展的大背景下的良好机会,奋斗出自己生命的价值。

   闵阅兵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了青年的重要性,指导了青年成长中的方向和目标,坚定了青年的奋斗信心。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众多人类英杰的青年事迹,呼吁青年努力学习,不断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还指示社会组织要关心青年发展,促进青年进步,包容青年的错误并引导指正,接受青年的批评,为青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新时代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奋进中为祖国为人民迸发出光彩。

   王思洁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南,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信仰的一把重要标尺。而对于我们青年人,我们应该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神,以天下为己任,迸发出青年人的活力和朝气。同时,我们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作为青年人,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是值得肯定的事情,但更要明白“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的道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青年人都要戒骄戒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

   交通学院团委亦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青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