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团支部工作研讨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5月7日,交通学院团委在学院楼31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团支部工作研讨会。交通学院团委负责人蒋艳辉,各小班团支书、团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的各位同学纷纷就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产生的感悟与体会和所在支部的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与总结。梅浩哲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要做到理性爱国,要紧跟党中央、团中央的步伐,明辨是非,不以讹传讹。冀超宇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他感触良多,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树立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意识,同时自身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党团知识,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程鹏健表示,作为团干部要引导支部成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支部工作中去,将团员青年的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增强其对集体的责任感和对国家的归属感。

     最后,蒋艳辉老师表示,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是五四运动以及百年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经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团支部要立足于所在支部的实际情况,思考如何切实有效地开展支部工作。团是党的后备军,党旗所指更是团旗所向,各级团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结合青年大学习、微团课等学习活动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素养。

     本次座谈会让与会同学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新时代赋予团员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不负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