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1532501团支部开展诗歌诵读分享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1532501团支部于5月5日下午在交通学院226教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团日诗歌诵读分享会。交通学院1532501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团支书宋浩然首先上台,他朗诵的是毛泽东的《七律 长征》,这首诗写于1935年10月,当时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越过岷山,长征即将结束。这首诗表现了回顾长征一年来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毛泽东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

    王达霖同学朗诵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这首诗创作于1935年5月2日。当时日本的全面侵华战争还没爆发,但九·一八的炮声却震撼了每一个有起码民族情感的中国人的心。

吴海龙同学朗诵的是毛泽东的《沁园春 雪》。诗词分上下两阕,上阕描写乍暖还寒的北国雪景,展现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下阕由毛泽东主席对祖国山河的壮丽而感叹,并引出秦皇汉武等英雄人物,纵论历代英雄人物。此词不仅赞美了祖国山河的雄伟和多娇,更重要的是赞美了今朝的革命英雄。抒发毛泽东伟大的抱负及胸怀。

    除此之外,隋孟霖,钱斌,薛程,李熙东、朱林梅、田进保等同学分别朗诵了叶挺的《囚歌》,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周恩来的《大江歌罢掉头东》,叶剑英的《油岩题壁》等红色诗词,这些诗词都表现出老一代革命家的不屈不挠,对革命的乐观精神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最后,大家通过微团课深度了解了五四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加强了对于相关知识的了解。本次团日活动,形式新颖,意义独特。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革命先辈敢为人先,为祖国命运不懈奋斗的高尚品格,同时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团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团支部同学诵读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