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1632006团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12日晚上18:30,交通学院1632006团支部在交通学院楼226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会议由马志敏同学主持。

    首先,团支书马志敏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主要人物以及他们在五四运动中所担任的角色,讲述了五四运动的主要阵地及主要人物之间的联系。他宏观地从五四运动的导火索、爆发过程、后续影响等为同学们做了介绍。接着五四运动精神,马志敏同学着重强调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以及起到代表作用。随后,由即将去重庆参加交通科技大赛的陈昌学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成果,作为新一代交通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赢得与会同学一致赞扬。

    本次五四运动宣讲会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知识,更令同学们领悟到了五四运动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曾说:“青年学生要做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要做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要做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而作为新时代交通青年,我们必将谨记无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惧风雨,砥砺前行。

团支书主持学习

团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