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赴宣庆小学开展五四主题公益宣讲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与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小学生的爱国情怀,201958日下午,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宣庆小学校,开展了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公益宣讲,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两节课。

     在宣庆小学五年级一班,志愿者彭新雅和陈海艳首先为孩子们播放了一段五四运动的纪念视频。视频揭露了当时的社会背景,深刻反映了“弱国无外交”这个道理,对孩子们产生了极大得影响。接着,她们就五四精神做了初步的阐释,并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同学们清楚得认识到提升自己的重要性。只有个人足够优秀,国家才会更加富强。

     志愿者李志豪和张豪以一些五四运动代表的事例作为开头,譬如李大钊、蔡元培等,生动形象得再现了一百年前的历史场景,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他们将英勇志士的伟大精神类比到小同学身上,让他们发散思维,思考将来他们还能为祖国腾飞做些什么,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最后,两位讲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的期望结尾,让同学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孩子充分意识到爱国的重要性,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美好的种子,志愿者们相信,历经时间的灌溉,这颗种子必定会生根发芽,成为参天大树。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也将继续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