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2019年“纳米光学”科技创新夏令营师生来访我校

为纪念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中俄大学间合作与交流,由长春理工大学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大学2019年“纳米光学”科技创新夏令营一行14人于97日参观访问我校。

97日上午,夏令营中俄师生参观了我校紫丁香学生卫星创新工场。首先,我校航天学院博士生张冀鹞介绍了哈工大和航天学院的基本情况,哈工大航天技术发展方向以及紫丁香学生卫星团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接下来,张冀鹞带领中俄师生参观了学生创新工作室和实验室,介绍了3D打印机、贴片机、高低温箱等设备的功能、用途以及学生使用的情况。其中,由学生动手搭建的卫星洁净间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关注,来访学生针对洁净间的搭建过程、原理和使用方式展开了讨论和交流。本次参观活动展示了哈工大学生团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了中俄青年对航天领域科学研究的兴趣,加强了两国青年间的交流互动。

参观结束后,夏令营一行还体验了我校学苑楼餐厅的美食,游览校园,感受哈工大校园秋季美景并合影留念。

PPT展示

参观实验室

合影